写出来的文跟白开水一样的家伙

【真三】【朱银】焰花(1-2)

焰花

※朱然X关银屏cp向,清水

※背景原作向,但很多东西我没有细究,比如烟花轮椅这些,都乱来的,请理解为原作基础上的架空……(什么鬼

※爱马搜索战前提

※第一次写无双同人肯定很多BUG……请看官多多包涵

 

1、

 

“……可恶。”

这已经是第十次失手了。

朱然懊恼地收起了火焰弓,向射箭场外走去,正好撞见了刚从剑术练习场出来的陆逊。看见满脸愁容的朱然,陆逊虽然心里已经有数,但还是问了一句。

“练习得如何?”

“糟透了。你呢?”

“还算一般吧。毕竟手感没有完全恢复……”

两人对视一眼,彼此都很清楚问题所在。是的,他们的手都在一定程度上受了伤,至于是怎么造成的嘛……

“真没想到一个女孩子会有那么大的力气啊。”陆逊苦笑着说道。朱然甩了甩还未完全恢复的手,回应道:“可不是么。这已经疼了快半个月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再这样下去都没办法练习火计了。”

“毕竟是武圣关羽的的女儿……而且她还挥舞着很大的锤子,看上去就非同小可。”

“那也不能不由分说就跟我们开打吧。明明是我们保护了那匹马哎!还有旁边两个女人,说的那是什么话啊!”什么不想听你们狡辩吴养不出好马,朱然恨不得给她们一人一箭。不过,想到这之后关银屏很率直地就致歉道谢了,他又加了一句,“虽然那个关羽的女儿还挺明事理……不过她真的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力气。”

“是啊,不然一定会很辛苦吧。”陆逊若有所思地附和道。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之后各自回了营帐。

其实朱然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心跳漏了一拍,他下意识的想法是这个女孩子好可爱。可是在被当成偷马贼之后他就完全只剩愤怒和委屈了,还好顺利解开了误会。看见她那么率真的模样,朱然又隐隐觉得她或许还不错。手被她拉住的时候,说不害羞是假的——但痛感要远多于羞涩。

朱然活动了一下指头,盯着自己的手发呆。

她的手……其实……还挺软的。如果不用力的话。呃。有没有可能再见面呢……

下一瞬间他猛敲了自己正在胡思乱想的脑袋。

 

 

 

守在临川的日子本应是一成不变的。一个艳阳当空的日子,朱然办完公事准备回主城途经一片树林时看见的光景,改变了这个状况。

关银屏。

奄奄一息的她被困在捕兽网里,右脚上还有捕兽夹。浑身擦伤无数,那身异常显眼红绿相间的衣服也已破破烂烂,本人更是已经昏过去了。

不过这之中最让朱然在一瞬间脑门充血的是,周围几个不知好歹的兵卒正向她伸出肮脏的爪子。

一支火焰箭飞出,外焰擦过捕兽网的一部分与几只不安分的贱手。

“哇啊啊啊啊!”那几个兵卒抓着自己的手大叫了起来,向箭飞过来的方向看去。那名一直热情似火的男子脸上摆着一副冰冷的表情。

“滚!”

“是——!!!!!!”

几人飞也似地逃了。收起弓的朱然急忙上前凑近昏倒的银屏探了探鼻息,还活着。他扭头对还站在旁边的其他小兵们吼道:“还愣着干什么赶快想办法把她安全抬走啊!!!难道你们要等人死了抬尸体吗!!!”

“是!”

 

 

 

他将受伤的银屏安置在客房,又火速请了大夫来治疗。在门外等待的时候,他反思了一下刚才有些过度的举动。其实他只要吼一声,那些人就会住手了。但他就是上火。就是生气。一想到那女孩差点就被……身体里就像是有一股烈焰在乱窜,几近将自己灼伤。总是负责放火的他也有被怒火攻心的一天啊……

这时,大夫终于从客房里出来了。朱然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她怎么样了?”

“身上多是些皮肉伤,不碍事。但右脚的伤势稍微严重些,万幸未伤及骨头,只要按时敷药,好好躺在床上休息一些时日应该就能恢复。她现在应该是因劳累过度和伤痛昏过去了,等她醒了之后让她吃点补气血的东西吧。”

右脚果然伤得比较严重啊……朱然沉思了一会儿,问,“那她的右脚过多久可以下地走路?”

“唔,恢复得好的话,也至少需要半个月。在老夫检查之后确保可以下地之前最好不要勉强走动,不然说不定会落下病根子……”

“好,我知道了,辛苦了。”

“哪里。老夫先行告退。”

那大夫行个礼之后就离开了。朱然边想着大夫说的话边进了客房。门口一名侍女躬身委婉报告道:“朱然大人,现在几名丫鬟正在帮那位小姐擦拭身体……您……”

停住脚步的朱然原地一愣,视线不自在地游离,“啊?呃?哦、哦。咳咳,那我先在外面再等一会儿,好了叫我。”“是。”

………………他发誓没有做什么奇怪的想象!!!没有!!!绝对!!!没有!!!……该死,脸好像着火了,好烫。

过了一会儿,侍女们都退了出来,朱然便踏进客房,坐在熟睡中的银屏的身旁。她双眼紧闭,目前没有一丝要醒来的迹象。朱然就这么望着,发现她连脸上都贴了一块纱布,要是破相了可怎么办,那么可爱的……啊不,停。他甩了甩头,想要将乱七八糟的思绪抛在脑后。

等她醒来之后再好好问问吧……到底怎么会掉进猎人的陷阱里的啊?身为蜀国的人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的疑问可是一大堆呢。

不过现在……就让她好好休息吧。

朱然将她身上的棉被向上拉了拉,整理好,之后便退出了客房。

“你们几个,随时准备些补气血的食物。等她醒来之后让她吃一些,然后来通知我。”

“是。”

 

 

 

2、

 

恢复意识之后,关银屏觉得自己好像碎成了好几块,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完整的。她能感觉得到,如果自己随便乱动的话说不定浑身都会开始发痛。不过也许现在她最该优先考虑的是……这里是哪里?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她会躺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浑身是伤?

就在她想要努力回想这之前发生的事时,几个陌生的脸孔凑了过来,看见她醒了之后都露出了笑容。“太好了,您终于醒了。感觉怎么样?还有哪里痛吗?”

看起来……应该……不是坏人吧?银屏微微皱眉,怯生生地答道:“浑身……都痛。”

“哎呀,这也难怪……您现在有食欲吗?奴婢为您准备了银耳羹。”

“嗯……谢谢。可我……坐不起来……”

“没事的,由奴婢来服侍您吧。”

其实眼下比起被人喂粥银屏更关心的是这些人是谁这是哪里,不过她实在虚弱得连说话的力气都快不够了,也只好先乖乖喝点东西补充体力。这中间她稍稍听到那些侍女们的私语,好像在说什么要赶快通知什么人之类的……也对,这个屋子的装饰很华丽,还有五六个侍女在这里,想必主人是个身份很高的人……不过到底是谁呢……

这个问题在她喝完银耳羹之后就得到了解决。

那人进房一见到她就一脸欣喜地奔了过来,“你醒啦!”

对于那一身火红与纯白相间的衣服,热情洋溢的嗓音,她有印象。

“您……您是?!”银屏惊讶得差点坐起了身,还好她立刻就阻止了自己,不然一身刺痛可有她好受的。

朱然将火焰弓放在一旁交给侍女保管,在银屏身边坐了下来。看见她吃惊的样子,坏笑了一下,“嘿~看样子好像还记得我嘛。怪力小姐。”

“怪…怪力?”“是啊,我和陆逊那天不是被你拉起来了嘛。你的力气也太大了,我们俩的手可是痛了十天半个月呢。”“这……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非常抱歉!”

她当时只是想要表达歉意才将他们拉起……没想到竟然还反倒伤害到了他们吗?真是太糟糕了……

将愧疚全部表现在脸上的银屏恨不得用被子盖住自己的头,可惜她不能动。本来心里还有那么一摸摸想要责怪她的朱然顿时没了任何脾气,“没事啦,已经没事了。呃……你不用那么自责,以后记得控制好自己的力道就好了。”

“我会的…………对了,请问,您刚才提到陆逊大人……那天另一位好心人就是他吗?”“没错。那家伙就是水陆大都督陆逊啦——哼。先不说他,你是关羽的女儿吧?”“是的……小女子关银屏,请问您是……”“朱然。我说啊,你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临川城郊?”

临川?!这里是临川?!关银屏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竟然跑到了这么远的地方来……就在刚才对方提到临川的那一刻,她忽然想起来了一切,关于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的一切。

“我……是和兄长一起来给吴送一封密信的。途中……走散了,我也不知道走到了何处,还一不小心掉进了陷阱里。”

“密信?!发生了什么事蜀要给吴送密信?!信……信在你兄长那里么?”这情况是朱然未曾料到的,不如说,远远超出他的预想之外。

“详细的我也不清楚,信在兄长那里,我们都没有打开看过,军师也不曾透露一字……”

“那你们的目的地是哪里?”

“我不知道……兄长让我紧跟着他就好,但我…………”

“……”

朱然沉默了。他隐隐觉得事情不一般,必须早点通知陆逊才行。然而就在他苦思冥想的时候,银屏的表情越来越阴郁,眼眶渐渐泛红。

她一点也不想在这个时候哭鼻子,也明白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但是一想到临行前父亲和二哥三哥的叮嘱,对自己的不舍与担心,路上大哥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并将这些与失散之后的孤独绝望感作对比,她就觉得眼泪已经无法凭她的意志停止。

身上的伤无所谓,所受的苦无所谓,银屏是为自己的无力与弱小而哭。连送信这种事都办不好,更何况只要跟着大哥,别的什么都不用做,也能被她搞砸。

正在思索对策的朱然忽然听见了几声啜泣。他抬起头一看,关银屏已是泪眼汪汪。对上朱然的视线之后,她微微将头偏了偏,闭上了眼睛,一大滴泪珠划过她的脸颊。

“哎、等、等等…你、你……”

他完全慌了。怎么了这是?!怎么毫无预兆地就哭起来了?!哪里开始痛了么?可是刚才不是还很正常……唉!

“拿块手帕来!!”朱然眼下只能想到这个了。房外的侍女很快就递给了他一块丝帕,朱然本想给银屏让她自己擦,可转念一想她现在恐怕还不能动弹,咬咬牙豁出去了。不就是给女孩子擦个眼泪,没什么好介意的!!

小心翼翼地用丝帕的一端抚上她的脸颊,轻轻擦去泪痕。银屏一瞬间有些颤抖,朱然温柔的动作却让她更加难受。

“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

这哭腔挠得朱然心头酥酥麻麻。明明现在不该做出这种反应。他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别……别哭啦。你干嘛突然哭啊……吓到我了。”

她可以向这个人倾诉吗?也许在别人看来,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罢了……但是,她有一种感觉。这个人很温柔,不会取笑她……

“我觉得……自己很没用。”

“你是指……掉队迷路并且遇到陷阱?”朱然尽量选择了一些中性的用词。他觉得。

“这是第一次分配到重要的任务……我却……这个样子,已经无法回去面对大家了。”“瞎说什么呢,他们一定很担心你。遇到这种事也没办法……大概吧……”

其实朱然真的很想说竟然能把自己大哥跟丢并且迷路迷得这么彻底再加上还能连续掉进猎人的陷阱里真的已经不是普通的……冒失……了……但他不能这么说。

“说实话…我……好害怕。我好害怕就这么再也见不到他们了,一个人孤零零地在荒郊野岭……”“喂喂喂别往下说了!”朱然急忙打断了银屏的负面想象,不然他又会想起刚才那些小兵差一点就……“你现在可以安心啦!有我……有我在呢。对吧。”

哇塞他在说什么。好像马上要说出什么不得了的帅气台词。感觉超不好意思啊!!!可是他想说!!!不知道为什么他朱义封就是想说!!!

“你现在已经没事了。不用害怕。在这里安心养伤……我会保护你的。”

极限了。说到这里已经是极限了,再说多会羞死人的。脸上又着火了!好烫!!也不知道现在关银屏听到这话是什么表情,反正他是扭过头去说的。

“……谢谢你,朱然大人。我感觉好多了。”

忍不住回过头的朱然看见了让他一生都难以忘怀的笑容。时间都好像定格了一般,他呆呆地望着那女孩的脸庞。银屏见朱然一直眼神放空望着她,疑惑地眨了眨眼,朱然这才猛地收回了视线,假装看窗外的风景。

不妙,不妙啊,大大地不妙。

“叫、叫我朱然就好了。”或者叫义封也可以……算了这个暂时还说不出口。

“真的非常感谢你,朱然。”

“好啦,不用说那么多次。你就好好躺着吧,等身体恢复了……我送你回蜀。”

“嗯!”

当然,前提是……告知陆逊和主公这个状况。虽然他不想怀疑,但如果银屏所说的话有半点虚假……那么他就有可能将吴置于危机之中。尽管他现在主观上已经完完全全相信关银屏了。

  总之他现在要行动起来了。


-TBC-

评论 ( 9 )
热度 ( 9 )

© 路冉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