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来的文跟白开水一样的家伙

【真三】【朱银】焰花(4)

注意事项及1-3:https://mitsuro.lofter.com/post/20b561_8501cc6


这章自设很多【】吃货银屏和煮夫朱然什么的【】(๑•̀ㅂ•́)و✧总之按自己的喜好来了……

之后还是写完两节再发,这样一节一节发好占TAG我好慌!


4、

 

隔天中午朱然就赶在银屏吃饭之前把铁筷子拿来了,果然比木筷子要好用得多,本来保险起见朱然让铁匠打了五双铁筷,不过看样子备用的暂时还派不上用场。

解决了这件事之后,朱然开始着手准备要大显身手的料理。

于是某天银屏在起床后不久就看到侍女进进出出,还有几个侍从把一张木桌和两把木椅搬了进来。侍女们将一道道菜肴整齐摆放在木桌上,仅仅是从远处看着外表,银屏就觉得一定很好吃。昨天朱然提前说了让她今天准备好饱餐一顿,没想到会这么丰盛……

等到整个桌子都被摆满了料理,大厨终于现身了。

“哟,让你久等啦!怎么样,肚子饿了吗?”

朱然少见地穿上了战服以外的服装,一身工作服看起来与他稍显年轻的脸庞并不协调。

“还好。你一定忙累了,快坐吧,不用担心我。”银屏看着满头大汗的朱然,忍不住担心道。

“这点小事累不到我!不如说跟火打交道太开心了~你等我一下哦,我回去换身衣服马上过来!”

说着朱然就匆匆离开了。不一会儿便穿着那身常见的衣服又奔回来,站在银屏床边。

“我回来啦!现在开吃吧?”“嗯!实在是麻烦你了,朱然。”“别~客气了,这是我提出来要做的嘛。”“不过,真没想到会做这么多。我会努力吃完的!”“有那么多吗……我做完拿手菜觉得差不多了就收手了。安心啦我也一起吃,肯定没问题的。”

“咦?”银屏像是之前都没意识到似的,惊了一下,“一起吃……吗?”

朱然不可置信地看着银屏,“喂喂,该不会你想一个人吃掉这么多吧~?”

“不,不是的!”银屏急忙摆手,焦急地说道:“那个……可是我,还不能下床走动……”

“……”

然而朱然只思考了片刻,就犹豫了一瞬间,便给出了解决方案。

“呀……!”

突如其来的公主抱让银屏感到不知所措,不过马上她就被稳稳当当地放在木椅上了。

“如此一来便万事俱备了吧?”朱然开心地对着银屏微笑,将铁筷递给她。

心脏……跳得很快。银屏不禁屏住呼吸,木然地接过朱然递过来的铁筷。两人的手指互相轻轻擦过,彼此之间像是窜过一股流水般。

啊啊啊我是不是太大胆了突然就把她抱起来什么的吓到她了吧!脸色苍白啊!刚才还碰到她手指了!不妙,不妙,大大地不妙啊!!!朱然的心里像是有千匹赤兔马飞奔而过。

奇怪身体好热喉咙也发不出声音了我这是生病了吗……为什么一见到朱然,就会像是感冒了一样难受呢……关银屏今天也依旧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似乎不是很好。

不知道彼此心思的两人尴尬地沉默了几秒,没有任何动作,也不敢直视对方。

“尝……尝尝这个!!我的得意之作,绝对好吃!!”实在不想继续无言相对下去的朱然夹了一块肉放到银屏的碗里。 

“好……好的!谢谢!”银屏不自然地应了一声,声音都有点颤抖。拿起铁筷,她不再去想感冒的事情,眼下还是先集中精神品尝朱然的手艺吧。“唔!好吃!好好吃哦!”这肉酥而不烂,香醇可口,实在是……美味!

“你喜欢吃就太好啦!多吃点!”

“嗯!”

美食当前,什么烦恼都通通消失不见了。关银屏也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吃相,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看着她吃得这么开心,朱然觉得自己从早上忙到现在绝对是值得的。

吃着吃着,银屏发现朱然几乎只吃离他最近的那一道菜,其他的几乎都没怎么碰。而且那道菜离银屏稍有些远,她还没尝过。“那个,朱然,你也多吃点吧!”

“啊,不用担心我~我在吃呢。”“可是你好像只吃那一道菜……”“没事,你先吃其他的,我负责吃剩下的就好。”“咦,这怎么可以!你不用顾虑我啊!”“这些都是为你做的所以你优先。我什么时候都能吃无所谓。你呀——就不要跟我再客气,尽情地放开吃吧。”

说着,朱然又拿起一旁的空碗乘了一碗鸡汤递到银屏面前。

“谢……谢谢你。”

她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对她这么温柔。温柔到她想哭的地步。这天底下这样对待她的,除了父亲和哥哥便无他人。为了让自己不要现在流眼泪破坏气氛,她故意转移话题道:“对了,你一直在吃的那个……是什么呀?特别好吃吗?”

“哦,这个啊。叫火凤凰,是我的招牌菜。不过太辣了一般只有我能吃得下,所以……你想尝尝吗?”

辣?可是朱然看起来完全游刃有余的样子……

“火凤凰这名字……”

“怎么样,听上去感觉超厉害的吧。哎其实就是超辣的鸡肉而已!”朱然哈哈哈地笑了几声,又夹了几片鸡肉送进自己嘴里。

鸡肉!对了,多吃鸡肉,说不定能锻炼出很多肌肉!

这下银屏无论如何也要尝试这道“火凤凰”了。“我……我想尝一口。”

“真……真的吗?很辣哦?真的很辣哦?”

“没问题!我会全力去品尝的!”

“啊啊啊你不要用力握着筷子!我给你夹就是了、我来给你夹!”看到被银屏紧握在手里的那双铁筷,他真担心下一秒就会被掰成两截。银屏这才意识到自己差点又闯祸了。她先把筷子放下,等着朱然的动作。

在盘子里扒拉来扒拉去,朱然凭感觉给银屏夹了一条不那么块的。

再次拿起筷子,银屏满怀期待地将那块白嫩的肌肉往嘴里送。吃下去之后,她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辣,很软很好吃!

“很好吃!可以……再来一点吗?”“不辣么?”“我觉得可以接受!”“好吧,既然你这么说了……”这次朱然也不挑挑拣拣了,索性直接挑了几块纯肉给银屏。

就在银屏开开心心地吃下这几块肉之后,她终于有反应了。

“好……好辣……”

“哎?!刚才不是说可以接受吗?!”

“感觉越吃越辣……哈……呼……”

吃第一口的时候,她只是尝到了些微的麻辣味。可就在又吃了几片之后,麻辣味简直是成倍增长,几乎要将眼泪辣出来了。口腔里也是一阵火热,还隐隐发麻。不过……还是很好吃。

“那……那怎么办??要不要水??”朱然看着双眼已经有些朦胧的银屏,担心地问道。他天生就爱吃辣,这种程度对他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没想到只是吃了几块就把银屏辣成这样。

“嗯……嗯。但……我还想吃……”

……这可真是不妙。

此刻完全败给了美食诱惑的关银屏用她那微微湿润的双眼、略带乞求的眼神望着朱然。谁要是能拒绝,那绝对不是人。至少,他朱然就完全无法劝她别再吃了。

他将那盘菜跟银屏面前的菜换了位置,站起了身。

“茶壶里的茶应该是烫的……我去拿凉水来,你就……放开吃吧!”

然后他就飞奔出了房间。

银屏虽然非常疑惑朱然为什么突然像逃跑似的走了,但她现在只想吃这“火凤凰”吃个够!

而“落荒而逃”的朱然则是满脑子都是银屏刚才被辣到的表情,可恶啊——!!!太——可——爱——了——!!!

要不是说好了去帮她拿点水过来,朱然恨不得拿上自己的火焰弓对天连射十箭来表达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

如果可以,他真想每天都为她做这道菜。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 )

© 路冉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