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来的文跟白开水一样的家伙

【真三】【朱银】焰花(7-8)

注意事项及1-6:https://mitsuro.lofter.com/post/20b561_8706a2b


哦我觉得我都OOC到没边了。


7、

关银屏觉得自己生病了。

并不是说脚伤,而是一种很奇怪的病。只在朱然面前才会发作的病,具体症状为胸闷气短,呼吸不畅,心跳加快,耳鸣晕眩,体温升高。

她并没有开口询问任何人这个病究竟是什么,不能再给他们添麻烦了。更何况,只要回了蜀,见不到朱然的话,就会不治自愈了吧?

然而,一想到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朱然,她的胸口又像是被针扎一般地痛。以后……恐怕是没有相见的机会了吧?但是,吴和蜀是同盟关系,说不定还有一起作战的机会。到那时,一定要好好表现才行。会有这一天吗……

话说回来,这究竟是什么病呢?

长叹一口气,银屏走下了床,打算去门外稍微走一走。昨天已经拆了纱布,大夫说可以稍微走一走活动筋骨,但不能站立太长时间,这种事情还是要慢慢恢复。不管怎么说,终于能脚踏实地的感觉真是久违了。养伤的这半个多月,不要说锻炼修行,她根本就是躺在床上度过的……除了被朱然背着去看桃花那次……

就在她边想着各种各样的事情边往外走的时候,撞见了正好朝这里奔来的朱然。

两人的视线在对上的那一瞬间分开,彼此都移开了目光。

“午……午安。”

“嗯、嗯……午安。”

然后画面就完全静止了。

银屏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那天朱然握住她的手之后,她变得不敢正视朱然的眼睛。两个人的气氛也变得异常诡异,不像以前那样有说有笑。她并不喜欢现在这种状况,但也不知道如何去改变。也许,她可以向朱然倾诉那个病的事情,也许,那个怪病就是自己变得不正常的原因。

说吧。在最后的这几天里,她希望能和朱然像以前那样轻松地聊天。

就在她寻找合适的开场白的时候,朱然抢先了一步开口:“正……准备去散步?”“啊……嗯。因为呆在屋子里很闷……”

听到这句话,朱然紧张地握紧了双拳,顿了一下,问道:“一起去……不介意吧?”

银屏的心里“咯噔”了一声,犹豫了片刻,点了点头。

 

 

 

两人之间隔着不多不少的距离,在桃花园间无声漫步,而昔日欢声笑语早已没了踪影。桃花依旧披着粉色的纱衣,两人却无法像那日一般尽情地欣赏美景了。

终于银屏下定了决心,忽然向朱然弯下了腰,大声道:“对不起!”

毫无心理准备的朱然吓得差点魂都飞了,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只能慌慌张张地问:“咦?啊?怎、怎么了?”

“我……好像得了一种怪病。”银屏直起身子,低着头,不敢正视朱然,“一见到你,我的心跳就很快,胸口也一阵一阵地痛。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说是感冒,又不太确切。上次,那个,你握住我的手的时候也是,很……很难受。而且现在……我不敢看你的眼睛,很害怕。对不起!说这种话,很过分吧……”

听完这段话,在内心经历了翻山倒海的朱然感到五味杂陈。是啊很过分啊关小姐!如果只说前面那部分,朱然会非常肯定她是得了一种叫“恋爱”的病,他差点就兴奋得跳起来了。可之后又说很难受,很害怕,难不成她其实根本就是讨厌他?每次都是他太强势了所以拒绝不了?

朱然有点懵。他知道她可能要比常人迟钝一点,但他万万没有想到她根本就不懂这种特殊的情感。

说出了心中所想的银屏迟迟没有得到回应,不安地缓缓抬起头。看到朱然一脸震惊的表情,她也慌了手脚,“那、那个,对不起!我……说了些奇怪的话,对不起!”

“……跟我在一起,很痛苦吗?”朱然一副生无可恋的语气问道。

“怎么会!我没有那个意思!”银屏这才发觉自己的那番话确实没有传达出她的真正心意,着急地补充了一连串:“我想和你多说说话!这样一直沉默下去,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之前和你一起吃饭,聊天,我很开心!但是这几天,我却没办法做到像以前那样,总是逃避你,我,我……”

说着说着,银屏的话尾似是带上了哭腔。这下朱然可真是急了,连忙安慰道:“不不不不都是我不好!是我的错!你别激动!冷静一下,好吗?”

抹去眼角险些夺眶而出的泪,银屏微微点头。

“你想说的,我大概都明白了。首先你没有生病,这点你可以放心。其次……”

朱然突然没了下文,内心挣扎着要不要冒险。不过他总是能很快就做出决定,“犹豫”在他心里不过是刹那的事情。

他轻轻牵起了银屏的手,问道:“这样,你会很难受么?”

被这一举动惊到的银屏差点抽回自己的手,不过她还是没有这么做。她让自己慢慢沉下心来,想要认真回答这个问题。朱然手心的温度通过肌肤相触传了过来,她的心头似是传过了一股暖流,不像先前那般苦闷。而且……

“好像……不太难受了。还有点……轻飘飘的。”

好兆头!!朱然越来越确信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便继续说:“那……你抬起头来看着我的眼睛。”虽然他其实也不好意思跟银屏对视……不过……豁出去了!

银屏迟疑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慢慢抬起头。与自己对视的那双眼睛乌黑清澈,像是暗含着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一瞬间照亮她的心房。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害怕这双眼眸,也许是怕被那炙热的情感灼伤也说不定。可是,就算被灼伤,她也还是想和朱然在一起。

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的银屏缩回了目光,连带着抽回了手,双颊不觉间微微发烫。

而一旁的朱然已经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但他还是想要确认,继续问道:“现在……你觉得怎么样?”

摇了摇头,银屏蹙眉道:“我……不知道。感觉……很乱。”“没关系,别多想……啊,也不是……总之,别担心啦。从现在起我们就像以前那样吧?我不会再沉默了,抱歉!”“我才要道歉……我也不会再说害怕难受了!和朱然在一起,我很开心!”

这一刻银屏说出了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终于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也一样。”被这直率的发言打了个措手不及的朱然忍住想要紧紧抱住面前人的冲动,进一步试探道:“但是,可能以后……我还会做会让你难受害怕的事……也说不定。你会……讨厌我吗?”

“那要看你做什么事了嘛。”银屏开心地笑了笑,“不过,我相信朱然。”

“我我我绝对不会做太过分的事!”

火焰弓呢?!我的火焰弓呢?!快让我射几箭!!我不行了!!朱然想。还好随后他忽然想起了自己来找银屏的真正目的,话锋一转道:“对了,明天晚上有庙会,梳妆打扮一下,我带你进城玩。”

“哇……真的吗?进城……不要紧吗?”顾虑到自己的身份,银屏不禁有点担心。但如果真的能去的话……!

“没事,穿一身红就没人会知道你是谁了!”“谢谢你,朱然!我好高兴!”“到时还有一份神秘礼物给你哦~至于内容是什么,敬请期待!”“嗯,好的!”“那~回去吧?别在外面站太久了。”“啊……是呢,肚子也有点饿了……”“喂喂,不至于吧,你应该刚吃完午饭才对啊?”“但是还没吃点心……”“哈哈哈胃口真好。那就赶快回去,吃点心咯!”“嗯!”

太好了,他们又像平时那样相处了。不过……朱然想要的,并不止于此。

 

 

8、

 

说是庙会,不如说是灯会更加贴切。临川城里一整条街都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灯,让人目不暇接。

银屏换上一身红衫,与身着便服的朱然并肩在其中慢步。街边还有许多小吃摊,朱然知道银屏一定会眼馋,所以提前就给了她一个荷包,看见喜欢的就买。银屏本执意拒收,但最终还是抵不过心中的吃货本性,收了下来,承诺将来会悉数返还给朱然。

如果真的有那个机会就好了。朱然想。

果不其然,银屏几乎每路过一个摊子都要买一点来尝尝。不一会儿两人的手上就拿满了乱七八糟的小吃。

“等、等等!快拿不下了,先吃掉手上的!”眼看着银屏又要往小吃摊跟前凑,朱然急忙叫住她。

开心得忘乎所以的银屏这才转过头,发现朱然双手已经被各种食物占满。“对不起!我……我太兴奋了完全没注意到……我、我马上吃完!”说着,银屏就先三两下解决了自己手上的糖葫芦和牛肉串,又拿过朱然手上的肉饼和煎包,一顿狼吞虎咽。

“我说,不用吃得这么急也可以……慢点吃,别噎着。”

“唔唔唔、嗯!”嘴里塞满了食物的银屏点点头。

“噗,哈哈,哈哈哈!”这夸张的吃相实在太难得一见了,令朱然忍不住笑出了声。

一开始银屏并不知道朱然究竟在笑什么,过了一会儿像是终于意识到了,咽下最后一口东西说:“请……请不要笑我了……”

“抱歉抱歉。吃好了么?”

“嗯……”虽然她很想说其实还没吃够,不过现在还是忍一下吧。自从跟随父亲行军以来,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在城里闲逛。上一次逛庙会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呢……?久远到她都不记得了。不过,军旅生活虽然辛苦,只要有父亲和兄长们的陪伴,就不算什么了。而此时此刻,她真的感到特别开心,不仅仅是因为能吃到这么多好吃的小吃,看到这么多好看的花灯,更重要的是,朱然在她身旁……

“想什么呢?果然还是没吃够?”朱然伸出手在发呆的银屏面前晃了晃。

“啊!不、不是的。我们继续往前走吧!”

“噢,好。”

路上,银屏还是抵不住美食的诱惑,又买了不少吃的。朱然表示没事你开心就好随便买吧。于是朱然的形象在银屏心中越发高大了起来。

美好的时光总是有限的,不知不觉两人已经走到了街尾。

“啊……到这里就没有摊子了……”

“哇,不是吧,你真的还没吃够?”

“对、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就这么回去了的话,很可惜……”

“谁说要回去了?”朱然神秘地笑了笑,“我不是说有礼物给你么?跟我来。”

非常自然地牵起银屏的手,朱然拉着她向某个地方走去。而银屏似乎只是迟疑了片刻,便由他去。

夜风轻缓地划过她发热的脸庞,丝丝凉意稍稍驱散了那迟迟无法退去的热度。

两人来到了一片空旷的平地,正靠近河边。

“在这里等一下,我马上回来!”语毕,朱然松开了手,转身朝着某个方向奔去,消失在夜色中。银屏甚至没有详细问他要去做什么的时间,只能乖乖在原地等待,找了块平滑一些的石头坐了下来。

她隐隐约约察觉到了自己的心情,但又不确定。她从未体会过这种感觉,也并不知如何去称呼它。

然而,一个震耳欲聋的响声打断了她的思绪。一朵绚丽的烟花突然在她的眼前闪烁,腾空而起,冲上夜空之后,在成群星光中纷纷落下,隐去。

背后脚步声和那熟悉的声音同时响起:“久等啦!这个礼物怎么样?”

一朵朵烟花在夜色幕布上绽放开来,银屏几乎连眨眼都忘记了,只是直直地看着眼前的光景。“太漂亮了……”

朱然看着银屏被烟花染红的侧脸,不由得紧张了起来。每一次烟花爆开的声音都冲击着他的心房,他竟分不清那究竟是烟花的余响,还是他过于巨大的心跳声。

全身像是被熊熊火焰灼烧一般炙热,只要和她在一起,他就无法自已。想要将这股爱意全部诉说,却还是害怕被拒绝。

但,她后天就要回去了。如果今天不说,恐怕永远都没有机会。

他终于下定决心,再一次握住了银屏的手。原本醉心于欣赏烟花的银屏转过头来,用那双水灵眼眸望着他。

“银屏,我……”

朱然在此之前演练了数百次,每一次的台词都不同。你是我的生命之火,没有你我就无法燃烧;每一次接近你我都像是投身火海,无法自拔;你就是照亮我的火焰,我不能没有你……但现在到了“正式演出”,他紧张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我喜欢你!!”

就在此时,有一朵烟花在空中四散飞舞,巨响贯彻天际。彩色的光点散落下来,像是五彩的糖果。

朱然的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对方却还是依旧望着他,没有回应。等等,该不会被烟花声盖住了没听清楚吧?!

“你……你听到了么?我……我喜欢你,我喜欢和你在一起,我想碰触你,我想抱住你,我——”

一口气作出了这么多羞耻度极高的发言,还一直直视对方的眼睛,朱然简直快要昏过去。而在他昏过去之前,他发现,银屏哭了,眼泪顺着她的脸颊一滴滴落下。

没等朱然反应过来,她就将头靠在了他的肩上,带着哭腔说:“我……好高兴。”

她终于明白了,只会在朱然面前发作的感冒,究竟是什么。这样的话,一辈子治不好也无所谓。

朱然不知道该说什么,现在的心情已经无法用言语描述,他决定用动作来表达。

在这被烟花填满的绚烂夜空下,两人紧紧相拥,只余烟花腾空的响声。过了很久很久,才松开双手,凝望彼此。

他看到她的眼中水光潋滟,拨动他的心弦。

她看到他的眼中焰如烈阳,温暖她的心田。

双唇相触,便也是自然而然的事了。

-TBC-


最近没有什么灵感,心中脑补了好多遍的场景写出来也并不是那么回事……QAQ唉以后再修吧

以及接下来开虐【。

评论 ( 8 )
热度 ( 3 )

© 路冉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