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来的文跟白开水一样的家伙

【甘陆】锦色(1)

锦色

阅前必读:

是的又是原作架空向,就是年代人物都不变,但有很多东西和情节,不是那么正经。说是按真三的来吧,也不是,反正写的是很我流的甘宁和陆逊的搅基故事。甘宁可能还是那个甘宁,陆逊可能不是那个陆逊了,性格的变动有些大,但不会太大,也许吧【。我尽量还是把无双陆逊和自己心中的陆逊折中着来写,具体的就文中体会我三言两语也说不清楚。【所以绝对有OOC,请注意!!】全程甘陆1V1不会拆逆。第一章厚脸皮打个真三的TAG,后面就不打了,有兴趣的可以搜甘陆TAG继续追。那么看完这些啰嗦的话仍然有看下的欲望,请↓

1、

眼前所见之物皆被火舌缠绕。

甘宁浑身上下都是汗。不断挥舞武器所出的汗,嘶声喊叫所出的汗,被火焰的热度催下的汗。如果此时有人站在他的面前,绝对能清楚地看到他脸上的每一滴汗珠。

不,不是如果。他面前站着的这个人,正用恰到好处的角度俯视败阵下来坐在地上的他,用尖锐的目光扫过他浑身上下每一处。

在这被熊熊火焰包围的场景之中,唯有抵在甘宁脖颈处,飞燕剑的剑尖让他感到刺骨的寒气。

他的大脑此刻很混乱。他要死了?死在这个小白脸的手上?打死他他都不相信他居然真的输给了这种看上去就弱不禁风的奶油小生。虽然他在人群中穿梭的身影确实干练,还隐隐约约跟着奇怪的黑影,也不知是何方妖术。但是!如果,如果没有中计,他绝不会败在这种家伙手上。好吧,没有如果。愿赌服输……不是!那话怎么说的来着……

似乎并没有死之将至的自觉,甘宁满脑子都是打架打输了。转念一想,也看开了,反正要杀要剐随便他吧!

他开始正视这个人的眼睛,从这双眼睛中,甘宁感受到了让他不爽的某种情绪。然而在火光的映衬下,又忽然发现这个人长得很清秀,脸上的阴影都美丽得恰到好处,跟他的小身板儿可真贴。如果是个女人,说不定正是他的菜。

可惜,没有如果。

 

 

 

周围吵吵闹闹的。半梦半醒之中,甘宁睁开了眼,一脸不悦地缓慢扫视周围,陆逊那张清秀面容猛地占据了他的视野,吓得他整个人一个激灵,完全醒了。这人干什么?!

与梦中一样,陆逊依旧站在他面前,准确来说是床边。依旧用俯视的角度盯着躺在床上的他。就连眼神也那么相似,仿佛看透一切,冰冷之中带着一丝明显的鄙夷。甘宁想打架的心马上就窜出来了,原本睡梦中被吵醒就相当不爽,虽然没做什么好梦。

“有何贵干?”甘宁气哼哼地问道。

“找您。看看您是失踪了还是叛逃了还是躺在风月场所睡大觉。”说这话的时候,陆逊脸上毫无表情。

甘宁这才想起来自己昨晚到月影楼来花天酒地,喝酒喝高了醉得不省人事,貌似“正事”都没干成。但怎么说身边也得有个妹子陪睡吧,妹子呢?他快速环视了一下周围,妹子倒是没找到一个,发现了不少围在不远处窃窃私语的小兵。

这搞什么鬼?

“不是,陆逊你什么意思?我在哪里干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带这些人是几个意思?”甘宁脸上的表情变得越来越难看,像是下一秒就要大打出手的架势。

冷哼一声,陆逊作了个手势让那些士兵们退下。等他们都退去了之后,他才开口:“您该不是忘了,今天早上还有个军议等着您去参加吧?”

话说到这,甘宁才突然想起来这茬。

……于是呢?这与他带兵来“捉拿”自己有什么逻辑关系?

见甘宁仍旧一脸不解的表情,陆逊仍是用那副冰冷的语气解释:“您才归降我军不久,第一次参加重要军议就不准时出现,难免惹人非议吧?更何况军中还有一位被您手刃了父亲的,天天吵着要把您千刀万剐,我们可是费了不少力气才让他冷静下来。主公可不想让您才加入我军就与自己人产生摩擦死于非命,此次前来,不为别的,正是为保障您与我军两方的安全。所幸您似乎只是单·纯·地睡过头了,还请尽快洗漱更衣,去向主公谢罪。”

一番长篇大论听得甘宁头疼,他根本没听明白几个字,愣了半天没反应。

于是陆逊不禁叹气扶额,重新强调:“我带兵前来并无加害您的意思。而重点是最后一句话。”

这下甘宁懂了。他也想起那个军议的事情了,这确实是他的错,本想着今早完事之后早点起床去参加军议,没想到昨晚喝太多根本忘了吩咐妹子叫他起床。

“你这么说就简单了嘛!睡过头确实是我不对,我这就去见主公。”

说着甘宁翻身下床准备找衣服。一旁的陆逊终于完成了任务,说道:“那么请您尽速。我还有事,告辞。”

“哎!”甘宁边穿裤子边叫住他,“那什么,你以后不要‘您’来‘您’去的,听着难受。”

“……”

陆逊头也不回地走了。甘宁确定自己看到了!!!陆逊这臭小子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这什么人啊,对他冷言冷语阴阳怪气,眼神里都透着不屑。是看不起他出身?那小子一看就是名门贵族气派,瞧不上他也是理所当然,但没必要表现得这么明显吧?!还指不定谁看谁不顺眼呢!!他甘兴霸还看不惯他那套做派咧!!有话能不能直说,拐弯抹角的,这是找事吧,这是找事吧?!

甘宁气得简直要把手里的外套撕烂,他发誓如果能咽下这口气他就把名字倒着写。等着吧,有人不给他好脸色看,他绝对会百倍偿还回去。

 

 

 

见了主公之后,甘宁发现事情根本没有陆逊说得那么夸张。似乎除了陆逊和……那个小子好像叫凌统,其他人也并没有多大意见,包括主公。孙权只是简单地了解了情况,稍微批评了他,末了还约他改天出去喝酒。

甘宁无所谓地挠着头就出来了,正巧碰见路过此处,手上抱着一大堆竹简的陆逊。

“哟~陆公子。”甘宁故意用挑衅的语气打招呼,“真是辛苦了啊。”

陆逊不为所动,平静地回应:“中午好。已经见过主公了吗?”

“对呀~主公他可是完全没怪罪我噢?让你费心了真不好意思啊~~!”

“主公是位宽宏大量的人,但不代表可以为所欲为。我奉劝你还是谨慎行事,免得还没机会为吴效力就被人背后告状,岂不是得不偿失。”

相比于面对挑衅毫无反应的陆逊,甘宁自己倒是一点就着,火冒三丈地冲上去抓住陆逊的领口,“你丫的怎么说话呢?!找打是吧?!”

陆逊有些措不及防,怀里抱着的竹简掉了两三个。微微皱了皱眉,陆逊眯起眼盯着甘宁那近在咫尺,拧成一团的脸。

“这里是军营,不是盗贼团伙的窝点,请你不要把那套做法带到这里来。”

甘宁简直想打烂这张咄咄逼人的嘴,就在准备下手的时候,远处传来一声喝止:“住手!”

两人同时向那里望去,只见吕蒙一脸凝重赶过来,拉开他们两人,“房里还有主公在,你们在门口这样像什么样子?”

重重嘁了一声,甘宁转过身叉着腰不说话。陆逊一脸平静,仿佛什么都没发生,弯下腰捡起掉落在地上的竹简。

“吕蒙大人,这些是您需要的资料,我正准备给您送去,一起讨论。”

吕蒙叹了口气,表情缓和下来,“好,你先去等我吧。”

瞟了一眼正在气头上,嘴翘得比天高,不断跺脚发泄的甘宁,陆逊点点头,抱着竹简离开了。

陆逊前脚一走,甘宁后脚立刻暴跳如雷:“大叔!你为什么要阻止我?!我现在不打烂他,总有一天他会骑在我头上!!”

“不准叫我大叔!”吕蒙瞪了甘宁一眼,甘宁却毫不在乎地看着他。于是吕蒙只好继续说:“你呀,说了多少遍收收脾气,跟大家和睦相处。你倒可好,这才没几天就到处树敌,人家陆逊是个老实人,对谁都和和气气的,怎么到了你这里……”

“怎么到了我这里就成了个妖怪!!说话人不人鬼不鬼的,每一个字都能把我气个半死。你说说他是不是嫉妒我太强太帅了?”

“呵呵。”没有理会甘宁的自作多情,吕蒙回到之前的话题:“这倒着实有些奇怪。他平时对己对人虽有些苛刻,但也都是真心待人,不至于话中带刺。他都说你什么了?”

甘宁翻了个白眼,不情愿地开始回想:“什么惹人非议,千刀万剐,死于非命,为所欲为……反正一个比一个难听,都赶着咒我死了。”

“你竟然能记住这些词,不容易啊。”吕蒙发自真心地表示惊讶。

“你要不是大叔我就真扁你了你信不信。”

“哈哈!行啦,我回头好好问问他,你也别跟他过不去。对了,尽量绕开凌统,我认真的,他这两天杀气有些重。你知道他长啥样不?”

“老子甘兴霸怕过谁!有本事他来啊!”

“哎,你!!真是不听劝,算了,我话就说到这里,自己好好想想吧。”

吕蒙边摇头边走了。虽然跟大叔聊过之后甘宁的火气稍微降下来了一些,但还是憋得慌。嗯?说起来好像那小子确实没有“您”来“您”去了……嘁,就算不用敬语他说话还是很让人火大。

反正越想越烦,还是不想了。得出结论之后,甘宁就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

 

 

 

吕蒙来到议事房,看到陆逊已经将竹简全部摊开到需要用到的位置一一摆好,坐在一旁等候。他也跟着坐了下来,先处理公事。

等到讨论接近尾声,吕蒙做总结,陆逊负责记录好之后,吕蒙咳了两声,说:“今天就先到这里……陆逊,我有一些事想问问你。”

陆逊放下笔,转向吕蒙:“请讲。”

“你跟甘宁……似乎不太合得来?”

“并无此事。吕蒙大人何出此言?”

……………………你们刚才在主公房前都快打起来了还问我?吕蒙腹诽。

“那刚才……”

“我只是对甘宁提一些如何在军中行事的建议,也许因忠言逆耳,他听不进去,一时冲动动起手来。”

看陆逊一本正经的表情,还不太像是在装傻。该不会真的没有自觉吧?早上甘宁迟迟不出现,陆逊的脸拉得老长,连主公的反应都没这么夸张,不知道的还以为甘宁是放了陆逊一个人的鸽子呢。

吕蒙心里设想着各种各样的可能,然后继续问下去:“这么说,你还是挺关心他的?”

陆逊似乎整个人僵住了片刻,随后吞吞吐吐答道:“不……不,没这回事。”

噢噢……吕蒙有一些头绪了,看这反应八九不离十。

于是他拍拍陆逊的肩,道:“想要与人拉近关系……冷言冷语是行不通的呀。”

陆逊瞬间就变得激动起来,急忙反驳道:“什……!您误会了,吕蒙大人!”

吕蒙哈哈笑了笑,又拍了拍陆逊的肩站起身走了出去。

留陆逊一个人在屋子里不知如何是好。


-未完待续-


2的传送门:https://mitsuro.lofter.com/post/20b561_8c15e16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路冉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