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来的文跟白开水一样的家伙

【十万】瞳の奥

瞳の奥




  他第一次听见这种雨声。


  几近将屋顶砸穿的巨响在万丈目准的脑中回荡,扩散开来,化作雨水渗入深处。


  布满雨痕的玻璃窗之外是模糊不清的三两人影,在那几个奔跑的身影之中,一抹红一晃而过。


  万丈目瞪大了双眼,心脏也被忽地一下揪紧。他眨眨眼,那赤色却又消失了。


  然后他就鬼使神差地奔了出去。




  没有意义。


  凌厉的雨滴划过他的脸庞,站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那个家伙,现在应该不知道在哪个地方进行着愚蠢又愉快的大冒险吧。怎么会跑到这种毫无刺激感的大都市呢。上一次见到他,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已经有想不起来那是哪一天、这么久了吗……


  右肩冷不防被谁拍了一下。万丈目当场一个激灵,像是见鬼了似的看向背后。


  “呀吼——万丈目~”


  那赤色的主人像是幽灵一样出现在他面前,水母头被雨水打湿一缕一缕地贴在脸上,游城十代的笑容还是和当年一样欠扁。


  “……是先生。”




  先洗完澡的万丈目一边用毛巾擦头一边给自己泡了杯红茶,坐在沙发上拿起了一旁的卡组,过了一会儿又皱着眉放回去。


  就在他怎么也冷静不下来的时候,浴室里传来十代的声音:“万丈目——水好烫啊怎么也调不好——”


  “笨蛋吗。”万丈目啧啧嘴,不情愿地去卫生间看了一下热水器的控制台,稍微调整了一下参数。完事后重新坐回沙发上。


  “谢啦——”


  十代在浴室里的声音听上去雾蒙蒙的,让万丈目觉得这件事本身,就是个梦。


  睡意朦胧之间,最后万丈目听到的,依旧是震耳欲聋的雨声。




  再次睁开眼时,万丈目睁开眼就看到了游城十代那灿烂得过分的笑容。他猛地坐起身,大吼道:“十代你这家伙!!膝盖太硬了吧!!”


  “哎~我以为万丈目会喜欢我的膝枕呢。遗憾。”


  “个鬼!!你这家伙究竟为什么突然出现啊!?”


  话说出口的同时万丈目就后悔了。可以的话,他一点都不想知道答案。


  “因为……想见你?”


  “……别胡扯了。”


  “我说真的。万丈目穿黑浴袍还是那么好看~”


  “嘁。”从沙发上站起来,万丈目俯视了十代片刻又别过头去,“吃意大利面吗。”


  “要吃要吃!!我好饿!!”


  “冰箱里自己加热去。”


  “哎~?我不会用微波炉~”


  “骗谁啊!”


  最后还是万丈目把热气腾腾的意面端上了饭桌,十代乖乖地坐好拿起叉子,“我开动了~”


  吃完饭后十代忽然从背后抱住了正在收拾餐具的万丈目的腰。


  “放开。要不你来洗碗。”


  “那好啊,放着我来。”


  “所以说你——”


  突然松开手之后,十代说:“真的啦。我来洗碗,万丈目去坐着休息吧。”


  万丈目转过头去,看见十代淡淡地微笑着,像是陌生人。




  收拾好厨房后,十代坐到了万丈目的身边,不发一语。


  两人就这么肩并肩,沉默了十几分钟。


  就在万丈目想开口的时候被十代猛地按在了身下,动弹不得。


  那双异色眼像是宝石一样,在背光下闪着令人背后发寒的光。


  “准……看着我。”


  好像带着哭腔,与好像是律师在陈述案情一般平静的语气交杂在一起。


  万丈目说不出话,只是看着天花板上华丽的灯具。


  “看着,我。”


  艰难地将视线移动到面前的人身上,万丈目快要喘不过气。


  “眼前的这个我,就是游城十代哦。”


  “但是,你眼中……似乎映着已死之人的残影。”


  “你究竟……在看谁?”


  万丈目准无法做出回答。不能,也不想回答。


  他只是说:“你是游城十代。现在是,将来也是。”


  十代笑了,解开了万丈目浴袍的带子,吻上了他的锁骨。


  “是啊,现在是,将来,也永远是游城十代。”


-END-















后记:很莫名其妙对吧没错我要的就是这种效果【被揍

其实只是为了表达我觉得十代和二十代不太一样而已 写了这种不明所以的剧情真是抱歉……但我有点爽【。

当然如果大家也爽到【喂】就更好不过了……!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冉再 | Powered by LOFTER